佐藤摩彌 尹惠熙 關島 排球 世足賽 

高標準讓你變成完美的奴隸
某些傳統的高標準,只會讓你變成完美的奴隸,讓你失去自由,也失去人生樂趣。「取捨」是時間管理必須有的智慧。
是的,如果你是一隻米格魯,就去野外獵兔吧,不要在房子裡趁主人不在的時候把水管挖出來。
人很幸運,比米格魯擁有更多選擇的自由。
我應該屬於上述的第三種型:追求成就型。我必須工作時,並不介意吃便利商店的便當度日,叫我最痛苦的事絕對不是微積分和代數,而是擦地板和洗碗。
我只要想起家裡有一堆碗沒洗,壓力就很大。不過,如果要強迫我變成一個愛做家事的人,恐怕整個家庭壓力都很大。
有些賢慧的女性朋友曾對我說:跪著擦地板可以當運動,又可以減肥。
這些話對我沒什麼效。不過,我恨擦地板,我曾經跟一位好友抱怨:「人類都已經能夠搭太空梭到外太空旅行了,為什麼我們一定要用那麼費力而無聊的方式做清潔工作呢?」可是,我又渴望能夠過著乾淨的生活。
我後來請了家事公司來幫忙。他們很快的發現,我是個好客戶,我對於別人整理過的家,都甚覺滿意──反正他們都做得比我好。
更何況,要我痛苦擦地板的「機會成本」(這一點,本書會在稍後解釋,是的,沒有「機會成本」概念的人,永遠做不好時間管理的)太高了,如果我拿來工作,我賺取的應該比在家擦地板來得多,而且我會很高興。因為「委外」的緣故,所以家事問題從來不構成我們家夫妻吵架的原因。
也許你會說,那是因為你賺得多。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你屬於「追求成就感類型」的人,你本來就不該賺得比家事女工少,如果還賺不到,那表示你一直把自己放錯了地方。
我也看過不少賺得比我多的女人,非常想不開,因為,他們想要贏得賢慧的美名。她們想要做「全面成功的女人」,到頭來,卻變成全面崩潰的女人。
她們為了證明自己秀外慧中、內外兼修,把一切都奉獻給工作與家庭。然後,一邊做家事,一邊埋怨自己那個也算傑出人士的老公不肯幫忙。這麼努力的結果,反而讓自己變成一個每天覺得人生無趣的女人。
「取捨」是時間管理必有的智慧
大多數抱怨「蠟燭兩頭燒」的女人,都是薪水不低的職業婦女。有的人因為自己具有某些「高標準」,以至於沒辦法讓家事委外處理。
我從前有個女主管,就是代表人物。學歷與薪水都很高的她,不時在辦公室裡抱怨自己回家像個女奴,要洗衣服、洗碗、擦地板。
有一次,我不小心瞄到她的手:天哪,她還真是現代苦命女,手上斑斑駁駁全是繭,還有乾掉的血漬,好像剛從集中營出來似的。她苦笑說:「唉,昨天洗好多碗,富貴手又裂開了,我先生都不幫忙……」
我多嘴建議她:「買個洗碗機吧。」
「不行,那多占地方,又洗不乾淨。」
「至少,戴個手套吧。」我說。
「不可以!」她用嚴正的語氣指正我:「難道妳不知道,戴手套洗碗洗不乾淨嗎?」
除此之外,她還認為一定要跪著擦地板、親手洗衣服才洗得乾淨。
引用「做家事即運動」的說法,你一定會認為,她的身材應該很苗條吧?錯,我和她同辦公室四年,她不但臉色越來越苦,人也越來越胖,因為她也很堅持:「桌上吃不掉的東西一定要放進胃裡,才不會遭天譴」的古老智慧。
這麼克盡厥職,婚姻也還是會出問題。有時也該替男人想想:沒有任何一個男人希望回家還看到一個苦命的女人吧(雖然,還有不少男人會用媽媽那個時代的賢慧女子標準來省視老婆)。
有些人會說,我沒辦法,我一定要用高標準看這一切,因為我是完美主義。
請記住,某些傳統的高標準,只會讓你變成完美的奴隸,讓你失去自由,也失去人生樂趣。
「取捨」是時間管理必須有的智慧。
文章摘於《時間管理幸福學》、吳淡如 著、方智文化出版


 

亂倫 美女寫真 偷拍 性愛自拍 A片下載 成人影城 女優 情色貼圖 情色 色情網站 色情遊戲 色情小說 情色文學 色情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影片 臺灣情色網 avdvd 情色論壇 嘟嘟情人色網 情色視訊 愛情小說 言情小說 一葉情貼圖片區 色情漫畫 情色網 情色a片 情色遊戲 85cc成人片 嘟嘟成人網 成人網站 18成人 成人影片 成人貼圖 成人貼圖站 成人圖片區 成人貼圖區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光碟 微風成人 免費成人影片 成人漫畫 成人文學 成人遊戲 成人電影 成人論壇 成人 做愛 aio 情色小說 ut聊天室 聊天室ut 豆豆聊天室 聊天室 成人短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陳宜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